劉濤:演賢妻良母,是有點膩瞭

劉濤從藝以來的第一個反派奸角,獻給瞭《羋月傳》,她終於從“賢妻良母”的角色桎梏裡跳瞭出來,雖然心中暗暗惋惜,自己被挖掘得實在“有燕窩功效點晚”,但她慶幸,自己能遇到鄭曉龍的好班底和《羋月傳》這部劇作。

戲裡,劉濤扮演孫儷的姐姐羋姝,跟羋月姐妹情深,但無奈命運的捉弄,好姐妹變成瞭仇敵。劉濤用“變態”形容自己的角色,她會對著鏡子,把鏡子裡的自己想象成羋月,來試著練習那股狠勁兒。網友已經從片花裡截出瞭劉濤戲裡的猙獰表情包,刁鉆兇狠溢於言表,乍一看劉濤那嘴臉,殺氣頓生!前40集賢妻良母仁後,後40集惡貫滿盈歇斯底裡,劉濤究竟怎麼“變態”,且看她在接受南都記者專訪時的詳解。

采寫:南都記者麻樂實習生卓一方陳靜珊

賢妻良母如何變態耍狠?“就是渾然天成,哈哈”

南都:演羋姝是想挑戰自己?

劉濤:當然不是。《羋月傳》從導演到劇本到班底燕窩推薦,是非常值得加入的團隊,而且羋姝是至關重要的角色,得到這樣的角色能給予我自身更多的爆發力。

南都:你過去的角色全都是正面人物?

劉濤:對!

南都:那一定很膩煩瞭。

劉濤:我說實話是有點膩瞭,再看這樣的劇本會有點提不起興趣,除非它是有轉變的。你看羋姝在前面40集依然是賢妻良母,隻是她後面的爆發力吸引我。我也在找不同,但現在找上來的劇本都大同小異,人物走向都是為瞭愛情、為瞭傢庭舍棄一點東西,大概都是這樣。

南都:怎麼會被鄭曉龍邀請加盟兒童雞精《羋月傳》?

劉濤:當時《羋月傳》選角,我們約在曉龍導演傢裡,和制片人、導演見瞭面。導演說他看過我演的《媽祖》,覺得我演羋姝的前四十集特別合適。

南都:導演說你身上有一種“貴氣”,就適合演公主。

劉濤:對,他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跟我說瞭一句話,他說你自身是有這種貴氣的,但你之前的角色沒有給予你。希望你在大秦王宮裡的時候能夠把這些氣場抬出來。劇集後半段羋姝開始變壞,其實是被逼到這種境地,後期會變得越來越歇斯底裡,越來越變態!

南都:變態!?

劉濤:對,變態在於她絕不認輸,她要用盡力氣讓她兒子登基成王,著魔瞭。

南都:那你怎麼表兒童雞精推薦現這種壞?怎麼揣測表情動作?

劉濤:這個就是渾然天成的,哈哈哈。

南都:在你內心住瞭個惡魔嗎?

劉濤:沒有,你在戲裡其實能夠理解這個女人為什麼就成瞭魔。因為她有足夠的擔憂,當一個人有擔憂,她就會不安分,她就會隨時隨地都在提防任何人和事,是著魔的狀態。

變態耍狠後果很嚴重?拍戲崩潰不能見人

南都:為《羋月傳》扮惡,你做瞭什麼準備?

劉濤:照鏡子。對著自己照鏡子,假裝鏡子裡的人就是羋月,我會去找自己的眼神。假裝雞精推薦鏡子裡的人是另一個人,其實表情不用特意去練,是你心裡感受到瞭那個仇恨,眼神就自然會到。

南都:編劇王小平說你可以被歸為戲骨,你自己都當媽瞭,覺得被挖掘得太晚嗎?

劉:我的確覺得被挖掘得太晚瞭,是真的。其實很早以前,我就希望能夠找到有突破的角色,但都還是好女人啊,不管保傢、還是衛國,各種各樣的英姿颯爽,走的內心戲,包括最後的結局,都很單一。很多人問我你喜歡演什麼樣的角色,我說我很期待演一個女人的一生,這可能才會給我更大的爆發力。這次羋姝給瞭我足夠多的經歷。

南都:聽說角色的競爭特別激烈,你是怎麼打敗其他演員的?

劉濤:嗯,我聽說當時備選的人很多,每個演員都要來帶妝,試羋姝的戲拍成視頻,然後導演仔細去挑選人物找感覺。但是他們一直在等我試戲,那時我剛好在拍《瑯琊榜》,沒有時間去試戲。我之前和編劇、制片人、導演都聊得很徹底,聊瞭好幾個小時,我覺得他們足夠瞭解我瞭,足夠瞭解我的潛力、我的形式、我的過往。後來可能他們看完瞭備選視頻,還惦記著那天晚上劉濤聊天的樣子,所以說你要願意來的話我們就簽合同吧,我說:啊?真的嗎?!我有點意外,我還在想我請不瞭假這部戲是不是就黃瞭……

南都:有沒有拍到困難到讓你堅持不下去的地方?

劉濤:真的有。因為我們是一大段一大段的戲,比如說蕩兒被蜜蜂蜇瞭,有十幾場戲都是歇斯底裡的哭,都是崩潰的戲,拍一整天,就是整個人連呼吸都覺得吸不上氣瞭,很痛苦。當一個人一直有希望的時候,永遠都是失望,那種“變態”是什麼樣的你知道嗎?那個真的很崩潰。

南都:這會影響到你生活中的心情嗎?

劉濤:會,真的會,當時不能看見人,看見人我就抓狂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ijp226x5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